汝南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10-10    来源:

  10月8日晚,汝南县委书记李卫明主持召开汝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创文工作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县领导王志伟、陈雁飞、李峰、赵向阳、雷彦伟、乔景周、胡艳红、马红敏、王文斌、廖向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交通秩序、学校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场经营秩序、城区公益广告宣传等九个督导组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围绕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现实途径、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重要载体。当前,创文工作已进入到最关键的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迫在眉睫的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志在必得的使命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格对照考核手册的各项标准,逐项查找创建工作重点、盲点、难点,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制,防止问题出现反弹回潮。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打好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和问题整改情况,对失职渎职、缺岗人员要严肃问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意识,发挥整体合力,压紧压实创建工作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量化任务清单,确保创文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扎实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化的宣传活动,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保持创建热情不减、标准不降、力度不弱,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聚焦创建目标,紧扣时间节点,争分夺秒,苦干实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奋力推动汝南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汝宁街道、古塔街道、三门闸街道、宿鸭湖街道、文明办、督查局、教育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文广旅局、卫健体委、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汝南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