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礼赞新中国成立74周年,千人快闪向祖国深情告白!
发表时间:2023-10-07    来源:

  2023年10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4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汝南县社会各界群众齐聚南海湿地公园,以快闪的形式唱响《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新悦耳的演奏,深情激昂的歌唱,大家共同歌颂伟大祖国的辉煌发展成就,向新中国成立74周年献上祝福。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来自各行各业人们,跟随澎湃高昂的音乐,手持五星红旗高声歌唱。

  动人的旋律让路过的市民朋友放慢脚步驻足观看,有的人拿起手机拍摄,还有的人站在一旁轻声合唱,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和自豪,大家共同用歌声向祖国深情告白。

  现场的人们心潮澎湃,无数汝南人民的爱国热情被点燃。音乐结束后仍有不少市民在现场依然恋恋不舍,不忍离去。参与市民纷纷表示:“听完这三首歌,真的是感慨万千,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真没想到,假期带孩子来公园逛逛,还能看到这种场景,很幸运能加入到合唱中去,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几次。”“跟着唱完这几首歌,真的是热血沸腾,不禁感叹生活越来越好了,祖国越来越强大了。”(通讯员 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