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老河乡:孝亲敬老颂家风 促创“文明幸福星”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为弘扬和继承孝亲敬老这一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文明实践工作落地见效,倡导乡风文明理念。近日,驿城区老河乡石古庄村开展了以“感党恩 享党福 孝亲敬老”饺子宴活动,倡导孝善文化,助推文明乡风建设,凝心聚力创建“文明幸福星”。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开始忙活起来,和面、择菜、调馅儿、擀饺子皮儿、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拉拉家常,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融洽。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传递到了老人们面前。饺子包进去的是敬老情,老人吃出来的是幸福感,一场饺子宴,把老人们聚集在一起,现场欢快又热闹,形成一幅其乐融融、温馨感人的画面,凝聚着尊老、爱老、邻里和睦的良好乡气。活动现场还邀请理发师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志愿者们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老人们唠着家常,脸上都喜气洋洋、幸福满满。

  此次石古庄村开展“饺子宴”活动是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驿城区老河乡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暖心话语,感悟他“孝亲敬老”的情怀,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以开展“孝亲敬老饺子宴”为牵引,紧密联系群众,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推进“文明幸福星”创建走深走实。(驿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