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庭院忙认领 表彰挂牌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提升阶段,近期,周楼村根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五美庭院”以庭院“小美”扮靓乡村“大美”的创建要求,组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村“两委”和群众代表推进会,通过自荐、群众推荐,村委干部实地排查等多种民主评选方式,共同打分评选,最终评选出13户“五美庭院”。为落实激励措施,6月12日上午9时许,周楼村共计16人在包村干部和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各村组对评选出的“五美庭院”农户家中进行挂牌走访和表彰。

  每到一户,群众都热情相迎,纷纷拿出自家中的桃子,黄瓜,等让走访组人员品尝,各家庭院有各自的亮点所在,接过表彰的奖品,他们均深表感谢,并说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村容村貌改变大家都有目共睹,愿意加入并带动周围的人加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走访组来到周一组村民周明选家时,所有人员都眼前一亮,禁不住啧啧称赞,院落内布局合理,窗明几净,物品摆放错落有致,院内设计有充满闲情逸趣的草坪、假山、摇椅,有充满田园气息的瓜果蔬菜,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俨然一幅美丽的图画,让人忍不住想多停留一会儿。

  村组干部介绍说,该户不但户容户貌美,而且一家人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家庭和睦,互敬互爱,一双儿女,女儿大学毕业立志为家乡作贡献,儿子参军入伍,接受军队洗礼。他们一家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影响着周围邻里的家庭,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走访结束后,包村干部张金贺表示:周楼村要以“五美庭院”创建工作为切入点,为契机,通过家家小庭院的优美,带动村村大环境的改善,持续开展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环境美,人文美,和谐美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