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开展孝道家庭、孝心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尊老、敬老、助老、养老的美德之风在古蔡大地蔚然成风。值此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驻马店市上蔡县老龄工作健康开展,发挥新时代孝道文化的价值、智慧和力量,上蔡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孝道家庭、孝心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评选按照采取自荐、单位举荐、群众推荐的申报形式,严格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推选出体现时代精神、事迹感人、具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身边的孝行,最终评选出“孝道家庭”10户、“孝心模范”10名,并将在中国·上蔡第二十届重阳文化节群众文化活动中进行现场表彰。

  近年来,上蔡县高度重视孝道文化,提倡“百善孝为先”,在全社会宣扬“人人都会老,家家要孝老”的良好风尚,同时,以重阳文化节为契机,开展了“好婆婆”、“好媳妇”和孝道家庭、孝心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累计评选出好儿女、好媳妇800余名、孝道家庭100户,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孝道文化焕发时代风采。(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