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践行低碳理念 创建绿色机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

  为增强干部职工节能减排意识,推动在机关形成崇尚节约、节能减排的良好风尚,6月1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推动节能减耗,扎实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

  加强学习教育,树立环保理念。围绕“践行低碳理念 创建绿色机关”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要求,开展节水、节电宣传工作,在干部职工中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真正把节能降耗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坚持常态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常态化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在电梯、走廊、卫生间、会议室等区域张贴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标志,在机关内部全面营造“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节能减排氛围,增强机关干部节能的意识。

  践行绿色生活,倡导环保理念。发放《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倡议书》,倡导干部职工在全国低碳日停开私家车,使用自行车或者步行上下班,让干部职工以低碳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提升节能环保意识,践行低碳生活观念。

  通过节能宣传周低碳日宣传活动,让干部职工自觉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争做节约能源、绿色生活的传播者,示范者,推动者,为建设美丽的家园贡献你我力量。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