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0    来源: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普及志愿服务理念。7月19日,新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蔡州大道与人民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克服炎热天气带来的影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拿文明交通的小红旗,在路口的不同位置,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们通过对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对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沿路停放的机动车、电动车等进行有序停放的宣传。同时结合群众日常交通出行方式和交通工具,向参与交通的群众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人不遵守交规带来的危害等。志愿者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受到了过往行人的纷纷点赞。

  居民张先生说:“现在经常出现非机动车、行人乱闯红灯,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安全隐患,你们开展的活动很有意义,同时也为你们这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点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文明、奉献的志愿者形象,切实提高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出行中来,对于提高市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一定的示范性作用,共同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