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齐心协力抗疫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07-20    来源: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平舆县吹响志愿者“集结号”,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立即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安全防线。

  东皇街道:“疫”线吹哨,党员报到。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县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推行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双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东皇街道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主动下沉到社区,全身心投入,在“疫”线筑牢战斗堡垒,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万冢镇:老党员新担当,银发齐抗“疫”。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万冢镇成立一支由退休干部和老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队。他们深入各村、走街串巷,宣传当前防控疫情应注意的事项,劝导村民不外出、不扎堆、不聚会,充分发挥老党员威信高、人缘好的优势,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银色防线”。

  杨埠镇:志愿服务显担当 在疫情防控一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杨埠镇成立了一支由各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学生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他们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任务,积极配合政府开展“三不聚”行为劝导、防疫知识宣传及政策解读、设卡点车辆排查、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等防疫工作。

  玉皇庙乡:大学生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青春防线”。玉皇庙乡积极号召返乡大学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一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基层一线,他们通过电话问询、走访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卡点值班等方式,默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炎炎夏日最美的风景。

 

  万冢镇:“疫”线绽芳华,巾帼别样红。近日,万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妇联向全镇妇女姐妹发出联合倡议,号召广大妇女、家庭立刻行动起来,携手抗击疫情,全镇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组建一支52人的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队。在街头巷尾,她们是“宣传员”和“劝导员”;在防控卡点,她们是“守门员”、“后勤保障员”。她们以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战疫使命,展现巾帼风采。

  老王岗乡马湾村:“流动喇叭”宣传忙。老王岗乡马湾村成立了一支由10名党员和6名大学生组成的“流动喇叭”志愿服务宣传车队。他们每天早晚走村串巷,不间断地进行疫情防控广播宣传,持续开展宣传70余次,走访全村985户4200余人,确保疫情政策宣传不漏一户一人。

  郭楼镇:党员“志愿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郭楼镇先后有60多名党员志愿者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走街串巷,宣传临时管控政策,加强人员流动管理。郭楼镇以网格化设置“红色代办”党员志愿服务平台,为网格内群众开展“你下单、我跑腿”志愿服务,帮助解决隔离封闭后生活用品、蔬菜水果的采办难题。

  点点微光,可聚星河。在疫情防控一线,平舆县凝聚党员干部、妇女姐妹、大学生等志愿力量,汇聚成一股决战决胜的磅礴之力,共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平舆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