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2017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1-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营造温馨愉悦、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2017年12月28日下午,在1号楼9楼开展了一次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过好中国人自己的节日”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由市直工委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开展。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学礼仪、谈感悟、诵经典、作承诺、送吉祥六个环节。礼仪是文明进步的载体。要继承弘扬中国优秀的文化传统,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文明礼仪是其中的重要一项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都认识到,对于节日在文化上的内涵,从全世界来看都有淡化的趋势,东西方参与节日庆典的人们,大多已经剥离了对各自节日起源及背景的束缚,文化起源及节日背景的意义,已经成为传统文化跨出国门时的一种特别护照,有了这种文化内涵,优秀的节日才更容易被全世界的人们所接受。今天的中国正在进行着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正在更紧密地融入到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并积极学习西方的先进文明和经验。在这样的变化中,中国要保持自身文化的优越性,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才能不落后于世界潮流。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