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举办第一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2-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27日下午15时,驻马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在五楼电教室开展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主题为“习近平谈家风”,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2018年春节期间,一个名为《牵妈妈的手》的微视频刷屏网络,视频中,习近平牵着妈妈齐心的手陪她散步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随着该支队副支队长吴刚的清脆朗读声,视频《牵妈妈的手》在大屏幕开始放映,“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习近平深情吟诵了这首家喻户晓的《游子吟》,触动大家的心弦。

  习近平在好家风熏陶下长大。习氏家风,“是家、国关系的最好注脚。以身教者国事大过天!”。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习近平对好家风的重视,始终如一,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同志学习,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在唱歌环节,大家跟着唱“献给妈妈的歌”,一起体会习近平拉着妈妈的手散步的感觉。

  在谈感受的环节,谈谈自己的家风,大家畅所欲言, 有的说“讲究道德、诚实守信”,有的说“勤俭持家、尊重劳动”,还有的说“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等。在送祝福环节,吴刚也代表支队领导祝福大家家庭和睦,老人身体安康,孩子学有所长,祝福支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开展“习近平谈家风”道德讲堂活动,促使大家弘扬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工作作风。新的一年在支队领导的带领下,支队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弘扬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单位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做文明之人,用文明语,做文明事,弘文明新风,通过我们自己的文明行为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讲正气、树新风,做个文明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