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人民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1978年3月1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1978年《宪法》,重新设立人民检察院。截至1979年底,各级检察机关普遍组建起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从此踏上了新的征程。

  时光荏苒,天道酬勤。推开检察机关发展的历史长卷,留下了无数检察人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的闪光足迹。

  为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3月30日,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唱歌曲”、“看短片”、“诗朗诵”、“学模范”、“做承诺”、“送吉祥”六个环节。

  “蓝天、白云,壮丽的山河,我们人民的检察官,在庄严的国旗下集合,执法为民是党的嘱托,法律监督是我们神圣的职责……”一首《人民检察官之歌》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帷幕。

  从1978年到2018,40年风雨历程,40年春华秋实,伴随改革开放的步伐,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倾注了一代代检察人的青春热血,铭记了一代代检察人的不老芳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短片《40年芳华:三代检察人的故事》,聆听了三代检察人用他们的检龄故事,讲述的那份共同的检察情怀。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该院党组成员孙有道、案管办主任张卫红,带领2名青年干警,共同朗诵了喜迎人民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的诗歌《回眸》。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人的道德故事。3月23日,该院公诉科科长李银中同志在全市政法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主题活动总结表彰会上被授予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之星”荣誉称号。该院宣讲员付海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李银中同志的先进事迹。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全体人员面对国旗,重温检察官誓词。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的答卷,为建设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