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豫南监狱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15日上午,省豫南监狱举办2018年第一期“守望初心——榜样的力量”主题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以宣传肖永华事迹为主要内容。10点30分,道德讲堂在8名干警优美的合唱声中开场,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以及背景视频,带观众回到了司法部举办的“最美法律服务人”评选揭晓仪式现场。在这次评选活动中,我狱十五监区监区长肖永华同志,作为河南省监狱系统唯一候选人,被评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接下来在“看短片”和“学模范”环节,道德讲堂通过监狱拍摄的以肖永华同志为原型的微电影和宣讲员杜征洋同志的讲述,展现了肖永华同志在艾滋病罪犯教育改造工作中的耐心细致、春风化雨,展现了他面对艾滋病感染危险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在接下来的视频采访中,该狱荣获河南省首届“最美女干警”荣誉称号的李小燕同志,作为肖永华的同事,谈到了肖永华同志对大家的深远影响。当肖永华同志走上台来跟大家讲述获奖感受时,观众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他发自内心的敬佩。

  肖永华是省豫南监狱杰出代表,在豫南监狱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爱岗敬业、道德高尚的人。“讲故事”环节,孙静讲述了我狱离休干部胡世运同志的故事。老人在81岁到90岁10年时间里医疗报销费用不到2000元钱,他的一句“公家的便宜我不占”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黄宁讲述的看场工人王团结,独自承担看守曹庄国有资产的重任,在偏僻荒凉的分狱一个人坚守十多年,当好了农场资产的看家人。陈光讲述了救人危难好民警孟宪明同志,在看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及时拯救了两条鲜活的生命,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三名同志的讲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通过四位榜样的事迹,引发了观众对于“初心”一词的思考,在“诵经典”环节,该狱干警赵联军通过“所以表不忘初心而必果本愿也”这句经典诗词,帮助大家了解“不忘初心”的出处和含义。“谈感悟”环节,同志们纷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同时表达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榜样,坚守初心。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