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素质,6月22日下午,驻马店市气象局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道德讲堂以“不忘初心、敬业奉献”为主题,共有“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五个环节。

  同唱道德歌,文明向前进,“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伴随着歌曲《奉献》伴奏,全体与会人员激情澎湃,学唱爱国歌曲,道德讲堂正式拉开了序幕。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短片《公仆之路》,短片再现了习近平同志从1969年初插队梁家河到2017年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公仆历程,凝练展示习近平同志“永远做人民公仆”的思想精髓,体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现场与会人员深受触动。

  在讲故事环节,市气象局选派的原任汝南县熊湾村驻村第一书记赵龙,为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在驻村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赵龙同志深入农户和特困家庭,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急需,为村里争取新修硬化水泥路10.7公里,使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得到解决。逢年过节对驻村贫困户、老党员进行慰问看望,并自费为村小学的留守儿童购买学习用品和日用品,为残疾人捐助轮椅5辆、助听器等助残物品价值近3000元。在赵龙的带领下,熊湾村从原有贫困户232户777人成功脱贫207户738人。

  在诵经典环节,与会人员一起诵读诗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写于1990年7月15日,作者习近平同志当时在福建省福州市工作。其中“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等等不胫而走的铿锵词句,真切表达了对焦裕禄精神的深情赞颂和作者自己爱民为民、责任担当的感人情怀。这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气象现代化和气象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经过前面“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四个环节后,部分与会职工代表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2018年,驻马店市气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以“道德讲堂”为代表的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将文明创建理念融入到全市气象业务发展过程中,为展现驻马店气象良好精神风貌,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