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文化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6日上午,遂平县人民检察院在机关七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文化大讲堂”。国家心理咨询师、河南省名师、遂平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魏凤奇应邀为县检察院的80余名干警职工做了题为《幸福与经典相伴》的精彩报告。

  遂平县检察院开办“文化大讲堂”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发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凝聚检察事业发展正能量的有效载体。通过开设文化大讲堂,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文化品位、艺术修养、职业信仰,塑造良好形象,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魏凤奇同志从自我管理、修养道德、常诵经典、幸福感的获得等方面阐释了幸福与学习国学经典的联系。报告用优美的古代诗歌为载体,用典型的古代人文经历为例证,深入浅出、生动幽默、极富哲理地论证了学习经典对于幸福感提升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干警职工从中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也领略了魏老师渊博的知识、精邃的思想、高深的素养、非凡的魅力。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在生活和工作之余,一定加强传统国学经典诵读,改善自身学习方法和工作方法,在实际工作中修养身心,从而提升自己的人身境界,切实加强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