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9-07-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27日上午9时,驻马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在五楼电教室开展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由副支队长吴刚主讲,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支队长刘文利谈“初心、名利、奉献”

  “战争年代,他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和平年代,深藏功与名,不忘初心,张富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信仰与忠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位有着71年党龄的老战士、老党员,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党“绝对忠诚”。60多年深藏功名、无私奉献......”,在学模范环节副支队长吴刚为大家介绍“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的英雄故事。大家通过微视频观看了张富清老人的采访报道,都为老英雄“不忘初心、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

  在诵经典环节,学习诸葛亮《诫子书》“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作为君子应当以不受外界影响来修养自身,用节俭来培养自己的品德。对名利如果不采取淡薄的态度就无以使志向清白,不排除外界干扰就不能有所前进达到远大的目标。

  学习了张富清老人的英雄事迹,大队长张峰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在文化执法工作中以老英雄张富清为榜样,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服务型执法,力争让群众满意。最后,大家在“榜样的力量”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道德讲堂。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