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供电公司:完成跨越京广铁路线路拆除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5日,随着遂平县供电公司35千伏遂常线跨越京广铁路20号至21号铁塔间线路导地线拆除工作的结束,该公司圆满完成跨越京广铁路线路拆除隐患治理工作,提前消除了隐患。

  为保证京广铁路安全运行,遂平公司在前期完成跨越京广铁路线路电缆入地改造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对原跨越京广铁路线路实施拆除。此次线路拆除工作该公司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多次勘察现场,建立详细的数据档案,明确线路拆除存在的风险点,并先后4次到武汉铁路局信阳段协调协商线路拆除方案,最终确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

  由于京广铁路是中国铁路主动脉,铁路运输工作繁忙,铁路部门开天窗时间每次线路拆除工作仅有为10分钟的时间。为保证线路拆除工作不影响铁路正常运行,每次施工该公司提前安排停电、提前做好民事协调、提前登杆准备,确保每次线路拆除工作控制在10分钟以内。此次线路拆除工作共对遂平境内5处跨铁路的输配电线路进行了拆除,涉及10千伏线路4处,35千伏线路1处,拆除铁塔10基,线路1400余米。线路拆除后,为京广铁路正常运行排除了安全隐患,电力线路运行也更为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