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畜牧局加强“瘦肉精”监管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深入推进“瘦肉精”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活畜养殖中使用“瘦肉精”的违法行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泌阳县畜牧局开展加强“瘦肉精”监管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今年来,该局通过发放宣传单,告知书、在醒目的地方刷写标语等多种方式,向全县养殖场(户)、牲畜收购贩运人,屠宰企业等广泛开展宣传使用瘦肉精危害人体健康及使用违法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刷写“使用瘦肉精就是犯罪”标语500余条,切实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食品安全宣传周”、“企业主体责任教育月”和法律法规培训等活动为载体,加大宣传,培训和震慑力度,努力使监管对象知法、守法和不敢违法。

  加强监督抽检工作。该局对养殖环节和屠宰环节的“瘦肉精”检测比例扩大到5%,抽检养殖场115(户)次,尿样1106批次和抽检屠宰场6(个)次,尿样85批次,进行“瘦肉精”风险监测,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加强违禁化合物的监督管理工作。对兽药和饲料生产、经营企业、规模养殖场实行一对一监管并填写监管记录,实行网格化管理,重点抓好违禁化合物的源头管理,杜绝使用“瘦肉精”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违法经营兽药饲料案件10起,行政指导案件35件,有力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