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开展不良贷款依法清收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整治金融秩序,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营造恪守信用的社会氛围,保障新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4月28日凌晨,根据县委、县政府“防范金融风险,净化信用环境”专题清收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工作安排,新蔡农商银行联合县法院开展不良贷款依法清收活动,对不履行还款义务、恶意拖欠的“老赖”依法进行上门清收,打响清收不良战役的第一枪。

  县人民法院院长在清收行动开始前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要树立威风,打出气势,严厉打击拖欠贷款的不良行为,让“赖账者”无处可逃,净化信用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本次活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共抽调法院骨干力量50余人,出动法院警车12辆,全程配合清收行动。

  划分区域,分解任务。根据行动方案,清收行动兵分三路,实施精准打击,保证清收风暴取得预期成果。

  清收行动前期经过多次踩点和精心策划,摸清掌握欠款“老赖”行踪,抓准时机,突击行动,做到“行有所谋,动有所获”。在本次行动中,共抓捕8人、拘留5人、罚款5人,两人当庭愿意履行借款义务,标的约50万元。

  该行按照省联社“稳、严、实、细”四字方针,联合县人民法院开展“雷霆行动”,多措并举清收不良贷款,精准施策打击“老赖”,声势大、力度强、措施硬、常态化,让那些等待观望的赖账户拖欠贷款的念头彻底破灭,力争达到清收一案、威慑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 在我县全面掀起集中清收活动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