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质监局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规范汝南县市场计量行为,营造诚信公平、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近日。汝南县质监局区全县范围内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县内的各超市、农贸市场、粮食收购点等等人口密集、交易量大的场所,对各地正在使用中的电子称、地磅等计量器具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私自改装、增加作弊装置或作弊手段,是否存在使用非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或者以计量单位转换等方式欺骗消费者,是否存在缺斤短两被消费者投诉举报现象等。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该县广大经营者都能做到公平买卖、诚信经营,并未发现一起计量器具作弊和计量不准的现象。工作人员对检查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合格标签,同时积极宣传国家计量法规,普及计量常识,要求各使用单位严格自律、守法经营,杜绝短斤少两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