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法院发挥派驻组“哨兵”和“探头”作用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以来,新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秉承“四个注重”,主动作为,做到精准监督,切实发挥派驻的“哨兵”、“探头”作用。

  注重责任落实。紧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督促派驻单位层层签订责任状,做到逐级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落实到部门管理的各个环节;督促派驻单位做实做细“一岗双责”履责记实,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部门建立和完善廉洁从政各项制度,并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注重工作规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派驻单位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守住纪律规矩防线;督促派驻单位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机制,规范公务接待审批流程,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刹住各种违规行为;督促派驻单位加强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强化廉政约谈,有效用好“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采取相应预警措施加以防控。

  注重整改效果。积极发挥派驻日常监督作用,紧盯监督责任的重点内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查找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切实将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遏制、坚决纠正、立即整改,严防“四风”反弹。

  注重阵地建设。及时纠正“重业务、轻党建”的认识偏差,督促派驻单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着力解决党支部功能弱化、作用淡化问题;紧紧围绕“拒腐防变守纪律”这一永恒主题,督促派驻单位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廉政文化宣传栏、警示教育等一系列形式,有效创新宣传载体,构建廉洁阵地,力争将部门廉政教育做活、做深、做足。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