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法院开展“涉公失信”集中执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解决涉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的执行积案,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活动持续发力,继遂平县委2018年6月21日召开涉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集中执行案件推进会后,遂平法院乘胜追击,于7月5日开展“涉公失信”集中执行活动,向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公职人员发起“围追堵截”。

  上午7点40分,9辆警车载着坚定必胜、执行必胜、攻坚必胜信念的40余名干警,从该院综合办公楼前依次驶出,前往拟定的涉公职失信人员所在单位进行突击。

  此次行动,是遂平法院“百日执行攻坚”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院党组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行动共分8个执行攻坚小组,每个小组均有党组成员现场指导,执行局全员参与,合理调配,对涉公职失信人员展开精准执行。对于找寻不到被执行人的,执行干警再次通过电话联系做其思想工作;对于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仍不履行义务的,依法拘传;对于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协调所在单位“一把手”对其进行约谈。

  截至下午15时,遂平法院共依法拘传15人,司法拘留9人,主动履行6人,主动履行金额40万余元。

  此次活动的开展,向社会各界树立了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促进了被执行人积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进程,有效提升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遂平法院将继续向老赖“亮剑”,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构建诚信法治遂平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