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质监局宣传电梯安全知识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17日和18日晚上7点,汝南县质监局分别在天中山广场和莲花广场举行了两场 “关爱生命、安全和谐” 为主题的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以宣传电梯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根据电梯的使用特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法律法规中关于电梯使用管理和日常维护保养的要求,通过现场播放“安全乘梯”宣传片、发放电梯基本常识宣传资料、举行有奖问答等方式宣传电梯安全乘用常识,提高群众使用电梯的安全意识。

  近三个小时的咨询活动共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210份、宣传页467份,进一步向汝南城区居民普及了电梯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明的乘梯方式,该局负责人指出,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就是要广泛宣传安全理念、安全知识,努力构建“企业全面负责、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合监管、检验技术把关、社会广泛参与”的电梯安全管理多元共治格局。同时还提醒广大群众:如果您乘梯时被困电梯内,请使用电梯内的报警对讲装置或拨打汝南县电梯安全信息中心“96333”24小时电梯应急救援热线寻求帮助。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电梯,更好的掌握安全乘梯的知识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手段,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让百姓不再“谈梯色变”。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