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农商银行举办新闻信息写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1日上午,遂平农商银行利用周末时间举办了一期新闻信息写作培训班。来自辖内各网点、各部门的新闻通讯员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办公室主办,并由办公室文秘人员进行专项授课。课程围绕“什么是新闻,怎样写报道”的问题展开,聚焦“从哪立新意,如何博眼球”的层面深述,立足真实性、时效性、准确性、新颖性的价值导向,阐释了通讯写作的信息内涵与时代厚度。培训指出,新闻通讯要善于挖掘生活素材,善于捕捉工作亮点,精巧运用“1314”写作手法,在准确流畅报道新闻事实的基础上,追求字斟句酌、思维创新。

  培训最后,办公室资深文秘工作者结合自身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向大家诉人生、授经验、谈感悟。弥足珍贵的创作心得,倾囊相付的能量输送,这些稳严实细的情怀无不激发着学习人员的写作兴趣与工作热情。

  遂平农商银行坚持“海纳百川,有位有为”的理念,给“有才能者”搭平台,为“思进取者”畅通道,不断强化培训,提供机会,充分挖掘写作人才,努力建设一支“能写善道”的宣传队伍,唱响遂平农商银行争创“双一流”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