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供电公司服务农户保秋收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泌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泌水街道办事处关庄村委桥上村田间地头的电杆拉线警示标识进行检查和更换,并向农户发放便民服务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目前,泌阳县域的花生、玉米等农作物已经到了成熟收获时间。为确保秋收期间农村用户生产生活用电安全,避免因用电不当引发触电伤亡事故,该公司从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入手,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制订秋收保电计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秋收保电工作,认真做好农电线路设备检修工作,对辖区内低压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及排查,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开辟了秋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临时用电办理程序,优先为秋收用电提供便捷服务。同时,组织23支秋收安全用电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各乡镇的田间地头,检修用电设备,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宣讲安全用电常识,为农户无偿安装临时用电装置,并发放便民服务卡。对低压供电线路、设备及相关的临时用电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随时接受农户报修、咨询、投诉,现场帮助农户解决各种用电难题,并向农户宣传临时用电安全知识,讲授违规用电事例,对农户使用的不合格线路、电器设备及时提醒并进行更换。

  截至目前,泌阳县供电公司为农户安装临时用电装置17处,检修临时用电设备65处,消除用电安全隐患8处,发放便民服务卡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2300余份。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