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练村镇挖掘本地产业 打造一村一品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加大产业扶贫带贫力度,新蔡县练村镇在原来的1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着力挖掘本地“种养加”大户,因地制宜,加大资金技术的支撑和土地流转力度,形成连片规模效应,打造练村镇“一村一品”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为县全镇脱贫摘帽之后稳定持续的帮扶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练村镇已形成西片秋葵种植连片,南片艾草和中药材种植连片,河东以育肥猪、獭兔养殖以及苗圃种植为主,全镇产业呈现良好发展之势。魏庄村等4个村委流转200多亩秋葵,目前正在收获之际;李营村等8个村委的500多亩艾草已经收割一茬,现在长势良好,再过一个多月可以收割第二茬;马埠村的2个大型养猪场,存栏都在500头以上,环保设备齐全。

  练村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带贫贫困户620户,户均收入6000元以上。带动贫困户本地务工80余人,人均月收入2000元以上。

  接下来练村镇以推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带贫企业和贫困户双赢的目标,持续推进产业发展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力度,力争打造全县镇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