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月亮湾街道开展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10月7日,月亮湾街道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在全街道8个村开展了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现场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每个村观摩时间为20分钟左右,通过查看有关材料、记录,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主要查看村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村级阵地建设情况、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制度落实情况、便民服务开展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注重发现问题,找出差距。街道党工委将基层党建工作具体量化分值,每到一村,观摩人员根据对各村实地观摩情况,进行现场打分,评定名次。

  观摩结束后,街道党工委召开了观摩点评会议,街道主要领导对观摩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党建工作做得好的村提出肯定,也对一些较差的村提出了批评。要求各村党支部通过此次活动,认真梳理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积极学习,相互借鉴,查漏补缺,力促后进变先进,先进变示范,将基层党建工作干出新亮点,确保全街道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