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税务局承诺践诺打造出彩窗口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近日,汝南县税务局以党员干部自觉承诺、主动亮诺、积极践诺为主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办税服务厅形成了履职尽责、担当奉献、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

  领导带班靠前协调。进一步强调和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每天确定一名党委成员在岗值班,保证值班领导不断岗,强化值班领导对征缴相关事项的指导协调,在现场第一时间发现苗头问题并及时化解,加快窗口办结速度,通过关注各项数据,随时灵活调配窗口人员和导税人员,使窗口工作量保持均衡,以领导值班制度推进办税服务效率最大化。

  强化素质提高效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办税大厅全员自觉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具体办事流程,做到心中有数;强化导税人员业务和礼仪培训,积极提升导税人员素质,做好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咨询、政策辅导,主动帮助复印资料,指导其规范填写业务表格,对材料审核先行,提升窗口工作效率。

  提供个性化服务。优化申报“一窗式”管理和征缴事项“一站式”服务,同时对下班后仍等候办理征缴手续的征缴人实行无限延时服务,直至全部事项办结;对业务数量较大,由纳税人、缴费人或办税服务厅发起双向预约,对涉及的材料进行预审,提升服务效能;设置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孕”等困难群体给予优先办理相关事项。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