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召开敬老院、养老机构等社会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29日,正阳县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在县消防大队会议室举行。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民政所所长、敬老院院长接受了培训。    

  会上,大家观看了消防宣传片,县消防大队刘队长讲解了消防常识20条,并结合消防部门掌据的信息,分析指出了敬老院及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五项问题。一是建筑先天隐患不少。二是消防意识淡薄。三是安全意识久缺。四是安全隐患存在。五是安全投入不足。他还提出了四项整改措施。一是坚持源头把关,杜绝先天隐患。二是加大消防宣传教育,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三是加大资金投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是落实消防责任,确保消防安全。他还就如何搞好消防设施维护、开展消防演练、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开展疏散逃生等实用性知识进行了认真讲解。                                          

  会议要求,各养老机构、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意识、危机意识,各位民政所长、敬老院长要勇于担当,尽职履责,加强管理。要把握好轻重缓急,统筹布局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切实做好封闭管理,搞好日常排查、巡查,坚决杜绝杂物乱堆乱放、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院内抽烟等安全隐患发生,确保一切平安。              

  会议还就流浪乞讨救助、低保、临时救助台账建立完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