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美丽经济”“钱景”光明 今春该县花木产业已签订单10多亿元
发表时间:2019-04-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22日,记者在汝南县采访时了解到,当前,不论是在北京、新疆,还是上海、广州,只要有花有树,你就可以闻到汝南花卉的芳香,欣赏到不同风格的绿化树木。这些花卉苗木通过100多家花卉苗木市场、4000多名花卉苗木经纪人和代理商、10多家龙头企业、180多家花卉苗木直销点的巧手运作,绿遍了长城内外,香遍了大江南北。仅今年春天,汝南县就拿回花卉苗木合同订单10多亿元。 

  近年来,汝南县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迅猛,160余家花木销售市场应运而生。但随着花木规模不断扩大,当地的小型交易市场已满足不了花木销售的需求。该县因势利导,将搞活花卉苗木大流通,培育花卉苗木经纪人、代理商作为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重中之重来抓,逐级规范县、镇、村、组四级花卉苗木流通组织,建立乡镇花木经纪人协会。同时,在资金、场所、办证等方面引导经纪人、代理商根据市场需求,按照自愿结合、优劣互补的原则从事花木销售和经营,最大限度地提高本地花卉苗木产业的外销率和商品率。 

  截至目前, 该县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花木合作社有4000多个,培育花木种植面积500亩以上的龙头企业12家,建立以东官庄、常兴为中心,辐射全县10多个乡镇的花木淘宝镇5个、淘宝村130个,从事花木经营网店180余家,约5万汝南人吃上“花木电商饭” 。 

  常兴镇马屯村因种植花木而出名。全村600户人家,户户种植花木,人人都是花木经纪人,家家都建立了花木网页,并拥有全国各地花木经销商的信息, 掌握着全国各地花木的种植面积、品种和规格,可在第一时间发布花卉苗木供求信息。 

  此外,该县还有计划地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参加全国举办的花卉苗木交易会,展示花卉苗木新产品,签订花卉苗木种植购销合同,发布供求信息,并及时将用户的需求信息反馈给农户。农户可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转,使本地的花卉苗木产品时时处在市场浪尖之上,种植适销对路的新产品。 

  汝南县三红紫薇有限公司是该县最大的花木企业,种植面积500余亩,拥有三红紫薇苗木繁育大棚48座,年繁育三红紫薇苗木100余万株,栽植露地紫薇50万株,2013年成为全国三红紫薇十强企业之一,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年产值达1000万元。2015年10月,汝南县三红紫薇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林产品展销金奖。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