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知识小测验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一、单项选择题(共15题)。

  8.下列关于做客礼节表述不正确的一项为(D)

  A 去亲友家做客要仪表整洁,尽可能带些小礼品,以表示对主人的尊重。

  B 在亲友家,不能大声大气,要谈吐文明。

  C 不经主人允许,不可随意动用主人家里的东西即使是至亲好友也应先打招呼,征得主人同意后才动用。

  D 如果在主人家用餐,要注意用餐时的礼节。能抢先入座,不能先动食品。要请长辈先坐下,长辈动筷后再动筷子,双肘不能放在桌子上。

  9.在电梯间,我们应该做到(A)

  A 进出电梯时为需要帮助的人按住电梯门开关。

  B 站在控制板前时不应询问他人是否需要帮助。

  C 电梯到达时,应先进后出。

  D 在滚动电梯上下时尽量靠左站立,右边留给需要的乘客畅行。

  10.个人礼仪主要包括仪容仪表、仪态举止、谈吐等几个方面,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为(C)

  A 《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规定学生要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染发、不烫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

  B 保持正确的坐姿,不仅有利于身体的正常发育,而且在社交场合也是文明有礼貌的表现。

  C 交谈时可以东张西望、翻看其他东西。交谈人多,不可只跟一人谈话而冷落其他的人。

  D 在大庭广众面前讲话声调要高些,使大家都能听到、听清。个人交谈不要大声。

  (徐佳瑞 辑)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