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市“十美百优”最美(文明)驾驶员投票开始啦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巩固提升驻马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着力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行车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按照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开展了此次评选2017年“交通杯”全市“十美百优”最美(文明)驾驶员活动。

  一、活动主办单位

  本活动由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驻马店市公安局、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市运管局、市广播电视台FM102.4阳光调频(原交通广播)承办,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二、活动目的

  开展最美(文明)驾驶员评选活动,旨在全市树立和宣传一批在爱岗敬业、文明交通、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等方面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先进人物,大力普及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倡导文明驾驶理念,弘扬文明交通行为,积极营造人人维护文明交通、人人自觉文明礼让、人人争当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发展进程。

  三、评选条件

  入围的“十美百优”最美(文明)驾驶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1、遵德守礼。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无违法违纪行为,无媒体负面曝光事件。营运驾驶员诚信经营,无有效服务质量投诉记录,无组织或参与影响社会和行业稳定群体事件行为。

  2、文明驾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参加行业各种安全培训,时刻保持车辆技术状况及车容车貌良好,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三年内未发生负事故责任的交通事故,无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交通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无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

  3、道德高尚。恪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礼让文明斑马线”活动,积极踊跃地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仪容整洁、举止文明、热情服务,在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

  四、评选工作进展

  评选活动自2017年12月份开展以来,先后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推选,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关注、积极参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活动组委会认真初选,从各级各单位推荐选送的612名“最美驾驶人”中遴选出110人进入第二轮,同时确定了30位最美(文明)驾驶员候选人入围手机和网络公示、宣传和投票环节。目前,他们的照片和主要事迹已经通过FM102.4阳光调频和微信推送进行展播,并在《驻马店文明网》和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结合”平台上进行联动展播,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关注,为您心中的最美驾驶人点赞并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