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铁花亮相电影屏幕
发表时间:2017-01-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前不久,确山铁花大队赴北京参加电影《铁树银花》的拍摄。目前,该片通过网络向全国广大观众播放,这是确山铁花首次亮相电影屏幕。据悉,2016年12月18日,央视春晚摄制组在国家4A级景区老乐山休闲度假区拍摄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确山铁花。

  确山铁花表演神秘惊险,气势恢宏。为配合摄制组拍摄,“打铁花”的艺人们一次次脱去上衣,光着膀子在火海中来回穿梭,勇敢拼搏,精彩的表演一定会给全国广大观众带来惊喜,带来震撼。

  据了解,微电影《铁树银花》由影视演员姚岗、鲁诺等主演,曾执导过《高山下的花环》等电视剧和电影《周渔的火车》等优秀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孙周担任导演。影片讲述了一个民间铁花老艺人为了让千年绝技“打铁花”这门手艺传承下去,与儿子之间发生的矛盾。最后,儿子事业有成后又欣然传承了父亲的手艺,受到乡亲们喜爱与赞扬的故事。这个故事说明千年“铁花”早已融入浓浓的民俗之中,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印记和思乡情结。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