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移动电话、无线耳机、手表甚至穿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都不能进入考场。昨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为防范利用通讯器材作弊,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考生入场必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

  根据《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考考生“无声入场”实施办法规定》,各考点要按照考场数配齐金属探测器,每科考试前都要逐一检查金属探测器能否正常使用。

  明确规定考生禁带以下物品进入考场: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对讲机、无线耳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裤子挂钩、衣扣。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钥匙、硬币、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物品。各种自带的食品和饮品,其他非考试必需物品。

  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2套为宜)。建议穿着无纽扣、无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女生穿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并备用衣服鞋子。

  对身体内安装植入金属物的考生,考前各地要将考生申报提交的医疗证明进行审核,并逐级上报省招办。考试入场时,监考员需仔细核对医疗证明上标注的部位与考生身体报警部位是否一致,合格后进入身份验证程序,不合格者必须复检。

  允许考生眼镜带有金属,监考员要检查眼镜是否超宽、超厚、偏重,是否有针孔、开关等。

  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的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轮椅、拐杖等),须由负责该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和考区招办出具的审核材料。考生应不迟于考试前一周办理所需手续,入场受检时出示以上证明材料。

  如遇问题一时无法查清的,允许考生进场考试,该场考试结束时由考点公安人员帮助甄别,直至查清。

  66日下午组织考生熟悉考场时,各考点要组织监考员和考生进行“无声入场”的“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