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文艺演出弘扬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歌曲、舞蹈、戏剧……527日下午,由驿城区西园街道主办,解放社区和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创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进社区暨“弘扬核心价值观   歌颂美好新家园”文艺演出在市委家属院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颇受居民喜欢,现场喝彩声和掌声不断。

  活动开始之前,市委家属院的居民就已经来到演出现场。据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一负责人介绍,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志愿者在创文宣传方面发挥着光和热,这场文艺演出的节目都是他们自导自演的,希望将文明创建宣传融入文艺演出活动。

  此次文艺演出的节目,无论是歌曲还是舞蹈、戏剧等,均充满了正能量。“魂飞万里,盼归来,百姓谁不爱好官?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这首习近平总书记有感于焦裕禄为人民服务之精神所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通过豫剧形式演绎出来,居民们听得聚精会神。

  接下来的歌舞《祖国吉祥》更是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节目中间,穿插了关于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奖知识抢答,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什么?“中国梦”的内涵是什么? 市民要做到哪“三管六不”等。居民踊跃答题,积极参与。

  西园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王淼说,现场一问一答,使辖区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知晓率,了解“创文”靠你我,巩固文明,人人有责,激发大家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情。同时,希望辖区单位、居民上下共同努力,将西园打造成“精致、精细、精美”的精品街道。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