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队载誉归来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中国科协与教育部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型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活动旨在促进科普与教育的紧密结合,充分开发和合理利用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挥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让广大青少年了解科研单位、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根据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统一部署,市科协在全市范围内选拔和组织了10名优秀学生及1名带队教师,参加了以“未来工程师特训营”为主题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的活动。

  7月9日,集结了来自大陆10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重点高中的220名优秀学生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科学营设置了“集结日”、“启航日”、“闯海日”、“探空日”、“逐陆日”、“博览日”、“惜别日”共七天的精彩体验。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学院、校史馆和图书馆,感受新时期下中国科技的实力;与两院院士、知名教授面对面交流和视频连线,聆听科技讲座,汲取科学养分,感悟大师风采;进入实验室亲自动手组装竞速船模、遥控纸飞机、液压机械臂,体验科技奥秘,畅享科技乐趣;参与各种精彩纷至的文体活动,体会文化底蕴,感受大学魅力。

  活动中,我市营员们严格遵守纪律,主动参与、用心聆听、认真思考、积极动手。营员们在这次活动中感悟深刻,不仅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创新意识,激发了追求科学的热情,而且通过亲身实践,切实体验到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闭营仪式上,我市吴璐瑶、高畅、王郁丰三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吴璐瑶同学还代表全体营员们作了感想发言。

  今后,市科协还将继续面向全市组织开展更多的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让我市更多的学生能够感受科学的魅力,品尝科学的盛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