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被列入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名单
发表时间:2017-08-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通知,公布“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我市成为“十三五”期间全国首批50个创建城市之一,同时入选的省内城市还有洛阳市、许昌市、南阳市。

  通知指出,入选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在申报纳入“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方案、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方面,交通运输部将予以优先支持。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也将在年度投资计划中,优先安排各公交都市创建城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积极协调财政部门支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公交都市创建城市的项目、资金等配套支持政策。各创建城市要认真履行申报承诺,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创建主题、加大政府投入、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公交都市创建取得预期目标,让人民群众共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

  “创建公交都市是我市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方式、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破解资源环境压力的有效举措,有助于夯实我市公交发展基础,有助于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有助于加快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进程。”驻马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创建公交都市工作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创建工作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对达到创建要求的城市授予“公交都市”称号。目前,我市是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的创建城市,与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工作相辅相成,财政一次投入可达到两项工作共同推进的目的。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