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深入三区实地调研指导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利用一天时间,带领市直有关部门深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和驿城区实地调研指导创文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快节奏推进创文工作,以决战冲刺的状态迅速掀起创文新高潮,突破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创文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一同调研。

  当日上午,市区大雨滂沱。陈星一行不辞辛苦,相继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都汇小区、雪松大道西延工程、刘阁办事处、开源大道西延工程、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和开发区鼎新小区、关王庙乡、洪河大道等地,实地查看乡镇和小区创文工作、市区各出入口及沿途环境卫生整治、创文宣传氛围营造和道路两侧绿化等情况,详细了解和协调解决创文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下午,陈星一行又先后来到驿城区农业路升级改造项目、前进大道、练江大道、白桥路、铜山大道南延工程和胡庙乡、蚁蜂镇、老河乡、沙河店镇、板桥镇、诸市镇等乡镇,认真查看创文重点项目拆迁和施工推进、创文环境整治以及乡镇和城乡接合部创文进展情况,要求驿城区增派力量,加大力度,高标准、抢进度,进一步加快推进创文各项工作。

  就下一步创文工作,陈星强调,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我市重中之重的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时期。三区作为市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在创文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责任重大。但从实地查看的情况来看,与创文的标准和要求相比,各区还存在不小差距,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站位全局、统筹谋划,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举措,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创文工作,务求取得更加扎实成效。

  陈星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快节奏推进创文工作。一要在硬件建设上下功夫,打好歼灭战。针对道路综合整治要坚持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整治到位;要实行路长责任制,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整治实效。要强化协调配合,确保道路两侧综合整治与主干道建设同步推进、同步完工,确保路域环境得到有效提升。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公园、游园、道路两侧等绿化到位。要加大窗口单位整治力度,确保干净整洁、美观大方,坚决消除创文死角。要坚持创文为民的理念,按照缺啥补啥的要求,大力推进小区和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用辛勤的汗水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群众的支持。二要加快推进乡镇和城乡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乡镇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维修乡镇及其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提高乡镇保洁质量,完善配套设施,切实为老百姓干实事,彻底改变老百姓居住环境,让百姓充分享受到创文实惠。三要进一步强化软件建设,高标准完善创文资料和创文标牌、制度建设。四要加大创文宣传教育力度,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文氛围。要采取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方式,深入开展创文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真正让群众融入到创文中来,切实提升群众创文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脚踏实地、务求实效。五要全面提升创文水平。要分工协作,大员上阵,深入一线,现场协调解决创文难题,全面推动创文工作上水平。要精益求精,在精细化、精准化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细节,变污点为亮点,变达标点为加分点,全面提升创文标准和水平。

  陈星最后强调,目前,创文工作已进入最后倒计时和冲刺阶段。各区和市直部门要以背水一战决心和决战冲刺的姿态,调兵遣将、集中精力,全员动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抢抓进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掀起创文新高潮,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戚存杰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