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青年北京见义勇为荣膺“北京榜样”
发表时间:2017-08-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9日上午,驻马店平舆县老王岗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该乡白龙庙村赵湾村民组,看望慰问在北京通州区582路公交车上见义勇为青年赵小伟的家人,在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了解,赵小伟现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编辑,在2017年7月17日上午,在其乘座的582路公交车上见义勇为与另一名乘客杨帆齐心协力,共同制服对女乘客持刀行凶的歹徒,挽救了女乘客生命。赵小伟、杨帆二人荣登“北京榜样”8月第一周榜单。

  该乡主要负责人与赵小伟家人亲切交流,悉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后,并说赵小伟是从老王岗乡走出去的杰出青年,他奋不顾身勇斗歹徒的事迹感人肺腑,值得我们学习.

  他希望随行的乡、村干部要多关心赵小伟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多为他们一家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加强赵小伟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向其学习,激发正义感,弘扬正能量,让“见义勇为光荣、见义不为可耻”在全乡蔚然成风。(驻马店日报通讯员 金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