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雷锋车队”名副其实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上午,驻马店市民冯先生把他精心制作的一面上书“拾金不昧,高风亮节”的锦旗,送到驻马店雷锋车队队长刘廷顺的手中,以表感谢。 

  据驻马店雷锋车队队长刘廷顺介绍,驻马店雷锋车队筹备于2015年6月,从成立之初的20名队员发展到现在的50名队员,其中中共党员5人。雷锋车队的队员,大多是活跃在交通运输行业的驻马店市出租车司机,一部分是有爱心的私家车主,车队的标志就是车身上张贴的雷锋头像。

  刘廷顺告诉记者,驻马店雷锋车队自成立以来牢记“不忘初心,努力践行服务社会,扶危济困,热心公益,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的宗旨,做了大量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好人好事。

  2015年11月18日,驻马店雷锋车队在“全国正能量兄弟姐妹”微信群,为山西省太原市白血病患儿小欣悦捐款1000元。2016年4月1日,驻马店雷锋车队得知市中心血站严重缺O型血后,立即组织队员到中心血站献血,有效地解除了当日血源不足的问题。2016年2月7日,驻马店雷锋车队为新蔡县宋岗脑瘫患儿小雪菲捐款1000多元。

  今年3月22日,驻马店雷锋车队为的哥高中华的4岁儿子——肾母细胞瘤瘫者捐款2400元。今年7月18日,驻马店雷锋车队为湖南宁乡灾区捐款1000多元。

  刘廷顺说,雷锋车队成立两年多来,无偿献血、爱心助考、拾金不昧……做的好事达300起,上交归还失主手机100多部,银行卡无数,笔记本电脑一台,身份证、护照数张,其中被《天中晚报》、驻马店电视台、驻马店交通广播、《驻马店日报》以及驻马店文明网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深受市民称赞。

  “我们做的事其实不大,只要能帮到别人,心里就会很满足。”刘廷顺说,雷锋车队得到了市文明办和市交通运输局的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誉。

  “驻马店雷锋车队将继续努力,发扬雷锋精神,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刘廷顺说。(天中晚报记者 王永良)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