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全民率省政府参事一行莅驻调研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7日至8日,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朱全民率省政府参事一行莅临驻马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推驻马店新发展”为主题,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付自成等分别陪同或出席调研座谈会。

  省政府参事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市农展馆、市体育场、清河湖公园、市职教园区、天中老街、市气象科普馆、十三香调味品综合一体化生产项目、广大鸿远车业有限公司、恒兴物流有限公司、鹏辉锂电池有限公司、中集华骏有限公司、昊华骏化有限公司、火车站西广场、建业市场、皇家驿站、练江湖公园等重点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并在8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朱全民在调研中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城市创建活动带来的巨大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增速在全省处于先进位次,工业经济、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这些成绩和荣誉来之不易,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务实重干、拼搏进取。

  朱全民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省政府参事室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推驻马店新发展”为主题,深入驻马店调研,详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实践,省政府参事室各位参事将充分发挥专业领域的优势,积极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计、谋良策。

  余学友在座谈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900万人民,向省政府参事室各位参事莅临驻马店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对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简要介绍我市基本市情后,余学友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谋划和推动驻马店发展。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委提出了“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五项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做强载体、做大产业、做实项目、做好招商、做优环境”要求,积极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2015、2016年度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先进市、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市委常委和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我市未来的发展。我们将认真吸纳省政府参事室各位参事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厘清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驻马店应有的贡献。

  省政府各位参事在调研中分别对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推进驻马店加快发展,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建设特色城市、推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做好发展现代物流与河南自贸区外联对接、加强食品安全建设、发挥国有企业作用、畅通项目融资渠道、大众创业、农业产业化、产业扶贫、创建质量示范市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张昕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国胜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