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7-12-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朱是西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郭渊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驻马店市公安局局长。

  市委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及秘书长朱雪河出席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

  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首先通过了会议议程。

  此次会议共有两次全体会议、一次分组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陈星作的市人民政府关于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张丽彩作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决定朱是西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议案的说明,听取了拟任命人员的表态发言。

  分组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议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陈星辞去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决定朱是西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议案。

  经过表决,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免去张昕的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杨俊杰的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驻马店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决定任命朱是西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郭渊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驻马店市公安局局长。

  张宪中为郭渊颁发任命书。接着,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朱是西、郭渊面向国徽站立,进行宪法宣誓。

  为实现驻马店全面决胜小康、跨越发展、造福驻马店人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宪中在讲话中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及各位组成人员向朱是西、郭渊两位同志的任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朱是西、郭渊两位同志的表态发言充满了对驻马店的深情厚爱,充满了对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坚定信心,充满了对实现驻马店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坚定信心。我们坚信,驻马店市政府一定会在市委领导下,在朱是西同志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加快产业发展,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努力做好政府工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实现驻马店全面决胜小康、跨越发展、造福驻马店人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宪中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按照法定职责,一如既往地监督和支持好“一府两院”的工作,运用工作评议、听取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视察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政府重点工作、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尤其要加大对政府组成部门个别人员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情况的监督力度,推动政府依法行政,切实发挥好市政府在全面决胜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