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九大代表报告团走进开发区校园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14日,省十九大代表报告团走进开发区校园,省十九大代表报告团第三组成员、开发区关王庙乡杨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亚玲在市第八中学报告厅作专题辅导。尽管室外天气严寒,报告厅里坐满了前来聆听专题辅导的师生。

  曹亚玲从大会盛况、报告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赋予教育现代化新内涵等方面,全面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深切感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激励青年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传递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凝聚起万千学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曹亚玲在宣讲中讲到,广大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肩负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国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广大教师要坚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将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落地生根。

  “要让学生真正读懂报告蕴含的新内容、新思想、新理念,老师首先要学懂、弄通,做好示范、当好表率,更好地激励和带领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个半小时的讲解,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个个聚精会神,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收获满满的专题报告会。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