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到市纪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调研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19日,市委书记陈星到市纪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办公区,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学习提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陪同调研。

  正值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扎实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关键阶段。当日上午,陈星一行带着对做好各项工作的高度关注之情,实地查看市纪检监察办公办案场所,走访市纪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的部分内设机构,参观廉政展厅,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深入研究部署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任务,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特别是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坚持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履职过硬、保障过硬,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陈星指出,当前,驻马店发展站在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部署,积极探索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途径,开展特色鲜明的纪律教育活动,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加强对业务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始终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把提升自身素质与履行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思想观念、方法手段、工作流程的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知识的学习,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国家和省、市重大部署,推进风险防控、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陈星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实现驻马店加快发展、跨越发展,需要一流的干部队伍、过硬的纪律作风作保障。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坚定不移强担当,坚定不移抓作风,坚定不移反腐败,坚定不移履好职,进一步巩固发展当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驻马店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各项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若干意见,坚持正风肃纪不放松、不停步、再出发,推动我市党风政风全面好起来。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用好“四种形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

  陈星强调,要切实抓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顶层设计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聚焦问题导向,积极稳妥推进,严格按照改革试点方案确定的改革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等要求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陈星强调,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稳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的职能、担负的责任也更加重大。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让“打铁的人”首先成为“铁打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为推动新时代驻马店跨越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李成宽汇报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进展情况。李国胜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