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发表时间:2018-03-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驻马店市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取得明显成效。日前,省委宣传部公布第三批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驻马店市驿城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和驻马店高级中学两家单位入围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驿城区教体局妇联主任彭亚玲荣膺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据了解,第三批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涵盖了企业、机关、窗口单位等基层单位,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命名公布这批示范点和标兵,旨在运用榜样的力量不断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让雷锋精神渗透到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用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近年来,驿城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倡导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风尚,在中心积极营造崇尚雷锋、学习雷锋、争当雷锋的良好氛围,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者队伍,逐步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体系。以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重点,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设立专职咨询引导志愿者,使用文明规范用语,为到中心来的每一个人提供优质服务。

  驻马店高级中学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优化教书育人环境,学校号召广大教职工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制订“与雷锋同行,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活动方案。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多次举办道德大讲堂,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开展了许多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广泛参与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彭亚玲自参加工作以来,把全部心血倾注在党的教育事业上,赢得了领导、同事、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彭亚玲把单位当作自己的家。作为妇联主任,她所负责的工作比较繁杂,极富挑战性,也必须要有爱心、耐心和匠心。同事夫妻闹矛盾时,她及时当“灭火队长”。三八妇女节、儿童节,她都会精心策划、精密部署,组织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