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公益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基层文化队伍舞蹈培训班在市文化馆开课,这场为期3天的培训针对的是县区文化舞蹈专干、市文化志愿者专干。一名参加培训的人员告诉记者,每次参加这样的培训都感觉受益匪浅。记者了解到,这场培训是2018年驻马店市文化馆20场公益培训中的一场,接下来还有多场公益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人受益。

  市文化馆馆长薛水生告诉记者,为充分发挥市文化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市文化馆今年将继续开展公益培训活动。文化馆培训包括3个方面: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公益特色培训和天中文化大讲堂。

  2017年,市文化馆共完成培训20期,其中包括摄影、美术、书法、舞蹈等艺术类的辅导培训。2018年,市文化馆仍开展20期公益培训,包括舞蹈编导、小戏小品、美术、书法、音乐等方面。

  同时,为更好地迎接2018“群星耀中原”河南省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和“美丽乡村”驻马店市农民广场舞推广活动,今年文化馆重点开展“美丽乡村”驻马店市农民广场舞的培训及推广。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市群艺馆将开办合唱指挥培训班、美术、书法、曲艺等培训班,针对不同的人群进行培训,让基层文化队伍不断壮大,以便更好地为基础百姓服务。此外,我市还将继续开展文化大讲堂活动,邀请我市文化名家讲解天中历史,讲解天中故事。

  市文化馆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天中文化大讲堂是针对全市市民的,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市群艺馆聆听。讲座时间将提前在媒体公布,关注的市民可以到场聆听。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