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借“十城联创”东风巩固创建成果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27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召开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发展暨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国家卫生城市表彰会议,认真总结“双创”经验,全面启动“十城联创”工作,即在“六城联创”的基础上,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智慧城市”、“健康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纳入创建范围,推进创建工作向更好水平迈进,加快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和谐宜居、美丽幸福之城和中国一流地级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驻马店市将继续发力,借着“十城联创”的东风,巩固创建成果,把驻马店打造成一座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驻马店市文明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创文工作中发挥好助手作用、桥梁作用,切实做到了组织有力、协调有方、督促到位、指导精准。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在创文工作中始终坚持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人负责我跟进、无人负责我牵头”,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了创文工作的落细、落小、落实。

  为巩固创建成果,推进“十城联创”工作顺利进行,市文明办将继续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围绕做好“以文化城、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倾力打造城市建成区净、绿、亮、齐、便、美、通、品工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到2020年,把驻马店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地级城市。

  市文明办将继续推进市民科学素养养成,完善气象科普馆、科技活动中心、青少年宫等阵地和设施建设,壮大科普志愿者队伍,利用全民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时间节点,深化拓展科普活动。进一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融入市民生活;重构志愿服务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出台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办法。推进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与公园广场、景区景点及社区的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常态化。

  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市文明办将进一步加强“三结合”工作。着力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深化市未成年人“三结合”教育网络云平台的建设、管理和运用,充分发挥宣传、展示、教育、引领、融合的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未成年人熟知、背诵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活动,深化中华经典诵读、“向国旗敬礼”、优秀童谣征集推广和传唱、“童心向党”歌咏比赛等品牌活动,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

  驻马店市“双创”成功是全市上下一心努力拼搏的结果。市文明办将继续定期开展督导检查,每季度组织一次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每季度一次创建工作点评,每年一次创建工作总评。常态开展原创公益广告征集评选,开展年度“文明创建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编印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组织力量,不断加大对驻马店市“创文”精神的宣传力度,有效提升驻马店的城市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