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马河水清岸绿的生态景观将现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戴上安全帽,施工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确保质量。”昨天一大早,在位于市驿珠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附近的骏马河上,一座拦河大坝露出雏形,项目经理周卫军正在指挥工人施工。一名工人拿着水管对着被塑料布覆盖的大坝两侧的混凝土坝基浇水凝固。

  8月底达到蓄水通水条件

  记者了解到,骏马河全长13公里,源头为开源湖,最后流入练江河。骏马河是横穿我市中心城区的唯一河流,由于没有活水补充,现在河道污水横流,夏季蚊虫滋生,是我市中心城区脏乱差的集中地。骏马河钢板坝工程是我市2018年城市建设项目的重点工程,也是市政府2018年承诺的重点民生工程。

  本次治理就是要改变骏马河的脏乱差现象,形成水清岸绿的生态景观。“按照市政府整体安排,骏马河九座大坝8月底必须完工,达到蓄水通水条件,让沿岸居民尽快享受到水清岸绿的生态景观。”据现场施工的技术员介绍,目前项目建设单位在各个大坝施工现场附近的小区张贴有告知书,向市民介绍修建大坝给附近居民带来的变化和因施工噪声给居民带来的不便。

  目前,各个大坝施工现场都在日夜忙碌 ,全力保证工期如期完成。但依据相关规定,重型施工车辆白天不能进入主城区,转土、浇筑混凝土等工程施工只能安排在晚上进行。“夜晚施工势必会产生噪声,影响附近市民的正常休息,对此我们深感愧疚,也希望得到市民的谅解和支持。我们会把每个坝的浇筑时间控制在4个晚上,且不连续,把施工噪声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周卫军说。

  骏马河上将建九座大坝

  “这是第八号钢板坝。也是骏马河上在建的九座钢板坝中最大的一座。”周卫军摊开图纸,向记者介绍这些大坝的位置。

  据悉,骏马河上将建九座大坝,1号坝位于市白桥路与滨河路交叉口北侧。2号坝位于市练江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附近。3号坝位于市骏马路与天顺路交叉口附近。4号坝位于市中华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附近。5号坝位于市交通路与骏马路交叉口附近。6号坝位于市骏马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附近。7号坝位于市驿珠路东侧。8号坝位于市骏马河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下游不远处。9号坝位于市骏马河与开源湖相交处附近。

  据悉,钢板坝主要由进口段、铺盖段、底板、陡坡段、消力池、海漫段组成。每一座大坝两侧建成后还将建两座配房,用于安装大坝的管理设施。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