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可打“飞的”出行啦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明港机场试飞成功,驻马店人的‘蓝天梦’即将实现了,以后来往于各个城市之间又多了一种交通工具。”5月24日,27岁的市民黄鑫兴奋地说,很期待通航的日子早点到来,好体验从家门口打“飞的”的快感。

  5月23日,信阳明港机场试飞成功,标志着明港机场已经具备了民航飞机通航的条件,正式通航指日可待。

  明港机场通航后,预计首次开通北京-信阳-广州、上海-信阳-重庆、杭州-信阳-西安的往返航线。由于我市离明港机场较近,市民将可以打“飞的”出行。

  明港机场试飞成功

  5月23日上午8时58分,一架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的东航空客A320机型客机缓缓降落在明港机场停机坪上,正式开始在明港机场进行试飞。这是明港机场成功完成校飞工作之后,再次迎来机场的试飞工作,这也是明港机场首次迎来民航客机。

  9时33分,试飞正式开始。飞机从停机位向飞行跑道慢慢滑行。而后,飞机逐渐加速, 随着发动机越来越大的轰鸣声,飞机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在跑道内滑行约5分钟后,最终一跃腾空而起。约10分钟后,飞机回返下降到离地面60米的高度后,再次起飞而去。此后,飞机回返的时间逐渐延长。

  10时40分,试飞机组按要求完成明港机场传统和PBN进、离场飞行程序。据评估报告称,明港机场设计合理,各项参数和指标正常,机场相关设施满足适航条件。

  通航后可直飞6座城市

  据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技术管理部的尚峰介绍:“今天的试飞非常顺利,天气非常好,机场建设也非常好。此次试飞是基于GPS和机场设备的两种程序验证,整个试飞过程都很顺利,也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以后整个明港机场的安全运行打下很好的基础。此外,根据第一期的机场设计和建设,明港机场跑道能同时停放五六架客机。”

  新建民航机场只有通过了飞机校飞、试飞、行业总验及转场运营等一整套全部的检测检验,才能具备飞行通航的条件,而试飞是最为重要的一次检验。

  据了解,明港机场通航后可直飞6座城市,首次开通北京-信阳-广州、上海-信阳-重庆、杭州-信阳-西安的往返航线。

  大大节约了时间

  “正式通航后,去北京、广州、上海等城市可以直接到达,乘坐的交通工具选择性更大,最主要的是从驻马店到明港机场只需要1个小时,和到新郑机场相比,可节约1个小时的时间,并且费用也降低了。”33岁的王志峰在市区一家旅行社工作,他称,以后去大城市可以直接从家门口出发了,真令人高兴。

  信阳明港机场位于信阳明港和驻马店确山交界处,东侧为京珠高速,西侧为107国道和京广铁路,距明港镇6公里,距信阳中心城区45公里,距驻马店中心城区48公里。信阳明港机场始建于1958年,为一级永久空军备用机场。经信阳地方政府与军方多次协商,最终达成“军改民、军民联航”的合作协议,并于2008年正式被国家批准,纳入国家民航规划。早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对明港机场“三字码”进行了批复 ,指定“XAI”为信阳明港机场的三字代码。

  市民纷纷点赞

  5月23日,媒体发布明港机场试飞成功的消息后,受到了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网友“爱拼才会赢”留言:家乡终于有机场了,以后驻马店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网友“雍容华贵”留言:太激动人心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坐飞机,再也不用跑到郑州或武汉了。

  网友“旺仔”留言:很期待,出门越来越方便。

  还有一些网友留言称,希望明港机场早日开通,并且航班越多越好,能到达全国各地。

  据记者了解,明港机场通航在即,届时可直飞6座城市,最远航程1500公里,远期,拟在航线中增加沈阳、杭州、福州、昆明、大连、青岛等城市,最远航程3000公里。预计2020年,明港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将分别达到30万人次、2500吨。2040年,明港机场年旅客吞吐量、 货邮吞吐量将分别达到125万人次、9500吨。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