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时代好少年”陈宗阳走进央视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28日上午9:39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用3分22秒的篇幅,以《我给妈妈当老师》为题,报道了驻马店市“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陈宗阳孝老爱亲的事迹。

  陈宗阳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三班的学生。2018年3月,作为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被驻马店市文明办推荐给河南省文明办,5月,被评为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陈宗阳两岁时,妈妈牛雪脑部被重物砸伤,成为植物人。在家人的精心照料和小宗阳的呼唤声中,牛雪奇迹般醒了过来,懂事的小宗阳开始替爷爷奶奶分担照顾妈妈的重任,教妈妈识字,背诗,给妈妈洗脚,智力在逐渐恢复。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驻郑州办事处记者了解到陈宗阳的事迹后,深受感动,经充分准备后来到驻马店市,历时半个多月,对陈宗阳及其家庭、学校、同学、老师进行了深度采访。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