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教师时想入围“河南最美教师”候选人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记者昨日从2018“河南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组委会获悉,在各地各学校认真组织初选、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经过2018“河南最美教师”评审委员会的评审,2018“河南最美教师”20名候选人已于6月27日正式产生。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小学教师时想入围。7月2日起,公众可通过网络媒体、微信等途径进行投票。

  据了解,今年32岁的时想被誉为善于链接校外资源的教师。2011年,时想任特岗教师时,不断实践多种教育模式,努力让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享受一样的优质教育。

时想和孩子们在一起。

  时想开展海量阅读,联系作家黄绎霖、新教育基金会为学校捐赠了“中山大学博学阅览室”和“新教育童书馆”,使学生小学毕业人均阅读图书量达300册。他还编写了校本教材6册,每天带领学生晨诵诗文经典。他联系VIPKID、传递童年等公益组织,为学校申请北美外教英语、音乐等在线课程,解决了农村学校师资不足、个别学科无法开展的问题。

  时想先后被聘为周口师范学院“国培计划”培训讲师、童喜喜说写课程核心讲师,荣获TCL希望工程烛光奖、马云乡村教师奖等。

  据悉,“河南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教育时报》、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每年举办一次。

  今年的宣传推介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不少省辖市、高校都在本市本校范围内相继开展了市级、校级“最美教师”的评选活动,经过公示、投票,优中选优,把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认可的“最美教师”推荐上来。

  7月2日8时至8日8时,市民登录“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进入2018“河南最美教师”宣传推介页面,点击20名候选人照片下方的投票框可进行投票。同时,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教育时报》官方微信、都市报道官方微信将分别开通微信投票平台,接受手机用户投票。

  投票结束后,组委会将召开终评会,结合公众投票情况,最终评选出10位2018“河南最美教师”,于今年教师节前夕举行颁奖仪式,并组织全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责任编辑:魏甜甜
×